记•宫城

*突然心血来潮,写个小片段吧

*写给梦华的

絮絮飞雪笼罩着成都。

积雪积作一堆堆小丘,四散在各处。宫人拿着大扫帚将挡于路中的积雪扫开,露出埋于雪下的白玉石砖。那玉砖在白雪的映衬下竟生出丝丝暖意。

城河已然结了冰,宫墙外万家灯火通明,于是乎便连那不近人情的厚冰也染了喜庆的红,有了节日的热闹气氛。

透过层层宫门,辉煌宏伟的主殿俨然屹立于长阶后,以至精致华美的别宫顿时失了色彩。华贵的红色长毯铺于长阶中央。金碧辉煌的宫殿大门敞开,金红交叠的布置透出高贵而不可侵犯的神威。便连那檐上被灯火照出暖色的白雪也多了几分严肃。

主殿位于高处,自顶向下望去,可将半个成都收入眼底;向后而看,却只有寂寂夜空和皑皑白雪。

一如这殿上之主,坐拥万里江山,荣华富贵,却终要一人独守高台,步步为营,将心囚于这小小一片天地。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塘鱼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