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落 • 七(玄云)

大雪纷飞。天色以暗,隐约能看见营地上的几处微弱灯火,在狂风和暴雪中摇曳。

云吟站在帐营外,顶着风雪,抬起冻的有些发红的手,笼了笼长袍,拂去沾在脸上的雪片。

数月已过。云吟都不曾想攻打明国会如此轻易,数座昔日明国要关已绘入了华国的地图。

说来还是多亏了明国皇室。明国现任君主野心勃勃,可惜空有大志,只知行军打仗,根本不懂得韬光养晦,连年打仗将国库耗得空虚。几位王爷要不就是偏安一隅,要不就是成天想着如何将皇帝拉下位。大敌当前,却将此当做拉明君下位的最好时机,殚精竭虑地给明国添堵。总之,没一个挑得起大梁。

明国军师风眠是个人物,若单论能力而言,与云吟旗鼓相当。可惜这位军师不仅要负责行军打仗,还得帮明国君主镇住内乱,可谓外忧内患。近日因身在前线被人挑拨离间与明国君主生了嫌隙,数次在前线被断了军粮,以至无力抗敌,节节败退。若非如此,攻打明国,还需些许时日。

云吟有些唏嘘。风眠被断了军源时,他就想过,若有一天,自己也被这样断了后路,又会如何。想了想,似乎自己不需要思考这个问题。他不是风眠,倘若真有那么一日,他完全不需要有任何顾虑,只需带上包裹带上钱再拐走个安羽作苦力溜之大吉即可,绝不用像风眠那样一边被坑还得自己填坑把自己垫上去。

脑补了一下画面,云吟不禁失笑。摇了摇头,转身回了帐营。

火盆将室内烘得温暖,先前沾在身上的雪片融作水露,浸入了云吟宽厚的外袍。云吟暗道不好,匆匆拍掉些尚未融化的雪时,帐外便传来了一阵马蹄声和勒马的声音。云吟拍雪的手顿在空中,化而颇为糟心地扶额。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评论 ( 8 )
热度 ( 5 )

© 塘鱼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