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落 • 五(玄云)

云吟受了风寒,安羽叫来大夫,跟去开了几方药。

临走前大夫交代病人还需一个通风透气的环境,最好把香炉撤了,云吟应了声,便没了下文。

不要。我就不。

云吟赌起了气,香炉也不撤,裹着被子便跑到案台前批阅军务,还时不时吸吸鼻子。

过了不久,安羽便提着药回来了。身后还跟了个楚华。云吟歪头,放下被裹,走进正厅。

“楚华将军。”

“云军师,许久不见。听闻军师染了风寒,可还好?”

楚华也不客气,裙摆一掀,坐了下来。云吟在另一边坐下。

“劳烦将军挂念,云吟并无大碍。”

云吟回应着,眼睛却盯着安羽。

怎么把她带过来了。

安羽被盯的有些不自在,心虚地别开了视线。禀了声告退,便退出了门外,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楚华看着离开的安羽,不说话。云吟看着她心不在焉的样子,开了口。

“将军来寻云吟,可有他事?”

脸上还挂着微笑,委婉地表达了没事请离开我很忙。楚华也不甚在意他的态度,看似无意地道。

“军师屋内这熏香,味道好闻的很。”

云吟的笑僵了一瞬。这香是他昨日整理东西时找到的。

……是玄凤的东西。

玄凤有不小的洁癖,尤其不喜欢自己的衣物上染了别的味道,便学了调香,自己配了一种,将衣物都熏上了香。

那香味道实在好闻,云吟便厚着脸皮去向玄凤讨了点。玄凤当夜没给,第二日便送了一大盒过来。

云吟一直收着,直至昨日才被找了出来。

楚华是玄凤故人,对这香的味道自是熟悉。云吟面上仍笑如春风,声音却不自觉冷了几分。

“……将军莫不是来向云吟讨香的?”

楚华看着他,神色不清。良久,笑出声来。

“楚华来讨,军师可给?”

云吟不语,拿起微凉的茶水,抿了小口。

“开个玩笑罢了,军师怎的如此小气。楚华此次拜访,确为他事。来向军师讨教几个问题……”

评论
热度 ( 3 )

© 塘鱼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