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落 • 十(玄云)

*从这章开始玄玄用本名啦,但容貌和身份还是小安护卫的。(玄玄一直用着小安护卫的名字莫名憋屈哈哈哈)

云吟着手安排了下去。本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怎料梦华一举将军中半数人带了回去。计划是一定要改的了。

云吟自是知道梦华此次一回,都城定会变天。对他来说并非不是好事,但卡在这种节骨眼儿上,着实令云吟有些难堪。

云吟目送梦华启程离开后,叹着气,抵在眉心的手轻轻地揉了揉。大雪依旧在下着,玄凤替云吟打着伞,见云吟大有在雪地里站到天荒地老的架势,手中的伞罩过云吟。

“走吧。”

云吟眼也不抬,把自己缩在貂裘里,闷闷地“嗯”了一声,自然也没看见本想来搭话却被玄凤隔在一边的小将军。

楚华看着那小将军本来打算挑衅一番而挑起的眉梢因无处发泄而不满地皱了起来,转身气冲冲离开的背影,觉得好笑。

这玄凤以前也没见这么护犊子啊,怎的如今……嘁。

楚华想着,不满地嗤了嗤鼻,跟上了云吟和玄凤。

——云吟帐内

“我传书与清冥说了,她会带人过来的。”

楚华捧过桌上的热茶,当作暖炉用。云吟看向她。

“江国此时突然携大军入我华国边疆,说不通。”

“反正华国此时重心也不在边疆,何人管得了。”

楚华颇不在意地向后一仰,四脚落地的椅子被她以两脚着地摇晃了起来。云吟沉吟片刻,开口道。

“……如果……我是说如果,江国居心不良,又当如何。”

楚华闻言,看向云吟。

众人皆知,江国实际掌管大局的并非国主,而是手持虎符的军师清冥。云吟在怀疑清冥的用心。

楚华看了他一会儿,歪了歪头。

“若当真如此,那华国气数已尽矣。”

云吟蹙眉。楚华也不打趣了,认真分析着。

“上次清冥来便是为了华国与江国的联盟。若无望明路一事,江国早便派人来了。

江国国主并无野心,江国上下实际也是清冥在一手运营。我相信清冥。

如今华国正值鼎盛之期,国力强盛。江国即便联合明国从华国边疆攻入,对华国也造成不了灭国的危险。而且……”

楚华顿了顿,笑着说道。

“即便灭国了,那又怎样。”

云吟瞪了她一眼。

“这些话如何是能说出口的。”

楚华无所谓的笑着。云吟仰头,轻叹了口气。

“你这是意气用事。”

楚华认同地点点头。

“将军知道这件事吗?”

“我哥?他为什么会知道。”

云吟眉头又是一皱。

“他疑心那么重怎么可能会同意。不过你放心好了,他不会说什么的,也说不了什么了。”

云吟闻言,似是想到了什么,手肘撑着桌子,微微侧过身去,压低声音道。

“楚华将军,您是不是不太讲义气。”

楚华乐呵呵地傻笑。

“哎军师我同你说啊,这人生苦短应及时享乐,您……咳咳。”

说着下巴往玄凤那边示意了一下。玄凤对上她的视线,别扭地别了开头。

天知道玄凤现在心里何其复杂。

云吟看着玄凤的反应,忍不住笑出了声。玄凤看着面前对着他狂笑的两人,咬了咬牙。

怎么感觉被杀了一次后活的还要憋屈了呢。

想到这,玄凤心里更愁得慌了。

(哈哈哈,玄玄后宫一片祥和甚至给他找了个正宫后端正地帮他戴了顶绿帽,玄玄是真的可怜啊
清楚/清冥和楚华/都知道玄玄的身份,楚华是自己猜出来的,清冥是楚华告诉她的)

评论 ( 3 )
热度 ( 6 )

© 塘鱼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