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落 • 九(玄云)

安羽被气的发笑,皮笑肉不笑地用一双“凶狠”的眼睛瞪着云吟。云吟眉角一挑,绕过桌案,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怎么样,带回来些什么?”

“艾叶粑。”

云吟抬眼,不明所以。安羽解释道。

“驱百鬼,去百病,保军师来年平安,往后岁岁安康。”

云吟自腔中发出一声轻笑,随即向后懒懒一躺。

“不想我们小安护卫还信这些鬼怪之说。”

安羽少见地没理云吟的嘲笑,打开了食盒,边取出里面用盘子盛着的艾叶粑,边同云吟说道。

“快要过年了,梦华将军准备启程回都,新来的那位小将军……一看就是挑不起大梁的。”

云吟自是知道安羽所言之意。

一来,春节将至,梦华即将回都,明国镇守战地的军师和将军们却丝毫没有回都复命的意思,看来春节期间必有所谋划。明国君主虽有些意气用事,却也知大敌当前,准备放手一搏了。

反观华国,华国向来注重礼节,如春节这等大节,朝中大员难免都要面圣。虽说即使梦华在时也很少处理过军务,但明面上都是由梦华发号施令。如今又来了个意气风发的小将军,梦华一走,没有人坐镇,安羽难免担心云吟镇不住众将。

二来,梦华一走,就什么都落到云吟肩上了。自是不指望那位新来的小将军能帮上些什么忙,但求他别捣乱就成了。虽说梦华是依例复命,但云吟还是忍不住在心中说一句梦华走的真是时候。

“没事的。今年楚华将军不就没有回去,帮将军镇场子吗。”

云吟安慰似的回道,接过安羽手中的筷子和小刀,对着盘中的艾叶粑比划几下,自顾自地忙活了起来。

“嗯……我看看今年的艾叶粑里藏的什么卦。”

云吟在韧性极强的艾叶粑上使了好些气力,方把一个艾叶粑分成两半,俨然露出了中间的小纸条。

——初一

纸条上简洁地写了两个字,字迹有些潦草,显然是仓促间写下的。

简短的两个字,却足以决定一场战争的局势。

云吟垂眸一笑。

“是离卦啊,好兆头。那我当那投星星之火的人好了。”

————分割线————

再不写一点解释我觉得连我自己都看不懂了QAQ

很好看出这个安羽不是小安护卫了。是玄凤噢。前面在云吟看到安羽煎药站起来的那个动作就看出来是玄凤了,只有玄玄才会有那么骚气的姿势嘛……(哈哈哈哈)目前两人都清楚云吟知道“安羽”的真实身份,但一直处于一种很微妙的平衡里,两人都不会说破。(各有所虑吧)

至于小安护卫去哪了,玄玄是怎么“替代”了小安护卫,后面会讲的(应该吧,嗯)

顺便一提,云吟这里说“小安护卫信鬼神之说”指的就是安羽,不是玄凤,所以玄玄难得的没有怼回去吖

吐槽一下自己的垃圾文笔和垃圾剧情,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ω•˘ ).。oஇ

评论 ( 3 )
热度 ( 4 )

© 塘鱼º | Powered by LOFTER